研究發現
 

此處分成三大部分呈現研究結果,第一部份呈現晤談青少年個案展現之身心特質;第二部份呈現國中青少年問題型態,及影響青少年個案問題產生的相關因素。此二部份以作為對當今諮商國中青少年背景之瞭解。第三部份則報告國中老師如何定位校內的諮商工作,和其實際進行諮商的作法。

呈現之形式若以楷書體字型標示的是受訪輔導老師的發言,其餘則為研究分析整體結果的呈現。為免除文句語意的重疊,若干分析的重點以受訪輔導老師的言辭彰顯;為求閱讀時之順暢,所有分析之出處來源統合在每一段落之尾處。段落尾處之標示,分別以ABC、…依序代表團體進行之先後次序;以數字代表該次團體進行的第幾段對話,一個號碼為一位輔導老師在該時段發言的完整言論,當號碼轉換,即代表另一輔導老師或是研究者接續發言。例如:A245即意旨出於第一次團體訪談中的第兩百四十五段對話中的言語。

 
(一)國中青少年個案身心發展之特質
(二)國中青少年晤談問題型態及其相關因素情形   
(三)國中青少年個案 之諮商實況